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18文化薪傳-八德祈龜暨吉龜造型創意競賽系列活動

  • 發布單位:人文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八德區公所

每年農曆二月初二的土地公誕辰,八德區公所與八德三元宮都會在這日舉辦祈龜活動,此項傳統已流傳百年,今年桃園市長鄭文燦也特別敬獻重達900斤的平安米糕龜,祈求三官大帝庇佑桃園風調雨順,並在祭祀後分享給現場民眾,將「祈龜」及「分福」意涵傳承給年輕世代,把幸福延續後代子孫。
活動除了傳統祈龜祭祀祈福外,另外特別邀請到「缺席舞團」以潮流、藝術小丑的特殊造型進行街舞表演;還有台灣第一個女子跨界國樂樂團「無双樂團」,為活動帶來創新與傳統結合的音樂饗宴;更有獲得【義大利Solevoci國際阿卡貝拉大賽】評審團特別獎的「藍色警報」人聲樂團,以無伴奏的合唱或者重唱來帶領民眾進入不同的音樂國度。此外,今年更和在地業者合作,推出吉龜造型麵包,可愛造型吸引許多民眾一早就前來排隊領取。
今年為第三屆「吉龜造型創意競賽」,廣邀桃園青年學子,一起發揮創意,運用環保素材製作造型龜,吸引許多學子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