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109年度八德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小組第一次會議

  • 發布單位:人文課
  • 資料提供單位:桃園市八德區公所

109年度八德社區總體營造推動小組第一次會議於109年5月7日下午召開。由蔡副區長豊展主持,人文課徐秀華課長簡報108年社造執行成果及今年的八德社造主軸。桃園市文化局王祕書、黃科長及桃園市行政社造化推動辦公室許主冠老師𦲷臨指導。會中頒發109-110年八徳社造推動小組外聘委員聘書,委員們針對本所執行文化部109-110年社造計畫「穿越時空 記憶八德-讓居民有感的埤塘文化」提出寶貴建言,並做意見交流。

今年委託中原大學黃慶輝教授帶領師生團隊執行第二階段資源盤點工作-針對興豐路沿線六里(瑞發、瑞祥、大信、大竹、大安、大發)進行人文地產景的特色梳理。

元智大學謝登旺教授也針對八德埤塘提出前瞻性論述,並代表八德社區大學願意配合公所建立社造夥伴關係。

大安國小楊炳清校長、瑞豐國小溫超洋校長也提出大手牽小手、以小孩的觀點來繪製社區地圖、設計童玩、老照片、老商店等等的社造活動。另外各委員也一一發表寶貴意見,期待在大家的攜手合作下,激發八德社造能量共創八德美好的未來。